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福利来了,上海市总工会最近要花2亿元做好这件事!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福利来了,上海市总工会最近要花2亿元做好这件事!

发布时间:2019/12/05 新闻 浏览:495

气温慢慢接近冰点,赶在隆冬将至前,上海工会的温暖先行一步。12月4日上海市总工会下发《上海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全面部署元旦春节送温暖行动,预计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将筹集2亿元用于元旦春节期间的帮困送温暖。
这2亿元要怎么花?针对职工群众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通知》提出“五大行动”:
——走访慰问,情暖职工。各级工会将走访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和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困难成因、职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实等情况。深入困难劳模、下岗失业、因病致贫、工伤与职业病致残、因公牺牲、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其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组织力量深入到基层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节日服务岗位一线,对工匠劳模、先进模范人物、重点学科(工程项目)带头人、援外干部、坚守岗位一线职工等进行走访慰问。
——精准施策,梯度帮扶。各级工会将紧盯“确保到2020年,现有建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积极向党委政府争取资源手段,对能脱困的深度困难职工开展精准施策,对于重病、残疾等难以脱困的深度困难职工家庭,按照“应帮尽帮、分类覆盖”的原则,实施工会常态化帮扶。
——服务保障,汇聚温情。各级工会将通过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等模式,为职工提供困难帮扶、创业创新、健康服务、文化娱乐、情感关怀、生活保障等各类服务项目;引导和推动企业改善职工生活条件,开展职工生活保障和心理健康服务等项目;对节日不能回家的一线职工,组织文化活动,丰富节日生活。
——突出维权,保障权益。各级工会将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加强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行业的排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将根据工会职责分工,积极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对因企业欠薪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民工,要依法依规提供法律援助和生活救助
——互助互济,扩大覆盖。各级工会要做好灵活就业群体入会及参保等工作;继续推进灵活就业群体工会会员专享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