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百度与上海浦东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AI新基建加速城市发展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百度与上海浦东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AI新基建加速城市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12 财经 浏览:371

7月11日,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签约与发布活动上,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与百度,新基建浪潮下,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正在成为促进产业发展和城市治理能力的新抓手。缔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发挥共同优势,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实体经济中的创新应用,推进全国首个百度飞轮人工智能产业赋能中心在浦东新区的落地,加速城市新一代智能管理,共同打造城市智能化升级新范本。

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百度副总裁,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刘雅雯代表双方签约,上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见证签约。

百度副总裁,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刘雅雯(右二)代表百度与浦东新区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管小军表示,浦东新区已经进入进入人工智能发展的快车道,拥有的逐步产业基础,丰富的应用场景和集聚的科创资源,是上海人工智能发展整体布局规划的强有力支撑。百度展开合作,将克服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创新,加快浦东及上海的产业升级和城市建设。

她表示,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百度拥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以及丰富的产业实践经验。当下新基建加速发展,百度愿与浦东新区一起抓住这轮机会,释放人工智能技术驱动力,协助浦东打造城市智能经济,提升城市治理智能化水平,促进城市的长久繁荣。

根据协议,浦东新区与百度的合作替代三方面展开。在创新合作规模,双方将在人工智能芯片,算法,操作系统等领域进行共同创新,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项目落地层面,全国首个百度飞轮人工智能产业赋能中心将在浦东落地运营,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开源深度学习平台,助力浦东新区打造中国芯,蓝天梦,创新药,未来车,智能造物,数据港等硬核产业,建立世界级产业发展;在智能提升方面,双方将依托百度在数据,技术,生态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智能化的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

当下的新基建浪潮中,人工智能为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升级转型带来新思路,城市管理者纷纷重建自主可控,场景驱动,产业融合的人工智能能力打造城市发展新动能。

浦东新区是上海人工智能先发区域,在人工智能企业集聚,技术研发,应用落地,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有较好的基础,在制度创新方面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2019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学部复函上海市人民政府,支持建设上海(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通过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的建设,将进一步加速上海人工智能技术—产业转化,探索创新应用新模式,积累融合发展新经验,打造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

百度是国内初步投入,技术最强,布局最完整的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正在依托全栈,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力打造新型AI技术基础设施,替代,技术体系完整,国内服务规模最大的百度大脑AI开放平台,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时代操作系统”飞轮深度学习平台,AI Cloud中国排名第一的百度智能云,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芯片,数据中心等。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国内首个自主研发,开源开放,功能完备的深度学习平台飞轮,它让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门槛降低,成本效益,效率更高,以推动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重要意义。以及,在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百度文心(ERNIE)知识增强语义理解技术与平台获颁大会最高奖项SAIL奖,百度人工智能技术领军实力再获认可。

基于全面,领先的人工智能布局,百度正在推进人工智能与产业深度融合,加速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慧金融,智能客服与营销/智能办公,智慧医疗,智能汽车,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产业智能化升级。

此次创新产业聚集地浦东与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百度强强携手,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人工智能将像水和电一样,融入浦东的城市和产业中,加速城市新一代智能管理,让城市更安全,更从容,更通畅,更宜居,为中国城市的“ AI新基建”打造一个新样本。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