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拼多多为什么便宜?除了“百亿补贴”,还有这样的硬核模式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拼多多为什么便宜?除了“百亿补贴”,还有这样的硬核模式

发布时间:2020/07/20 财经 浏览:355

在今天上午举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中,拼多多公布最新经营数据: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已实现年成交额为1.16万亿元,保持着100%以上的同比增长;年度活跃买家数是6.28亿,在过去的一年里净增超过2亿;截至2019年底,平台活跃商家数量超过510万,并且保持着高速增长;2019年一共完成了197亿笔订单,包裹量约占去年中国全社会快递物流总量三分之一……

拼多多副总裁陈秋说:“作为一家诞生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年轻平台,拼多多非常幸运。”他说,一方面,日益完善的宏观基础设施和行业基础设施,使平台有机会站在“前辈”肩膀上实践探索;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以及拼多多在分布式人工智能领域的迭代,也让平台有机会重新审视广阔的消费市场,并在此基础上重塑农业、制造业从生产到消费的链条和关系,打造一个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新电商生态。

拼多多新生态有两个关键词——多实惠、多乐趣。拼多多为什么能做到“便宜”?陈秋说,便宜不是一味的低价,而是有能力实现平台商品的高性价比。对于消费者而言,同样的标准化商品,比如一部品牌手机、一台电视机,在拼多多往往能找到全渠道最低价格。而非标准化商品,比如农产品,同样的价格,在拼多多也能够找到高性价比的商品。

陈秋分析说,拼多多拿出“百亿补贴”,直接用现金补贴消费者,但除此之外,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平台在产业端建立了更高效的“产销”体系,推动农业、制造业实现了高质量的发展;平台端,在商品流模式和分布式AI的支撑下,实现了新的流量分配机制,大幅降低了商家的线上经营成本。比如,在农产品领域,通过“拼”的模式聚集海量需求,并通过“天网”也就是农货智能处理系统等技术应用,将数千万农户的供给和数亿用户的需求进行精准匹配,从而突破中国农业分散化的制约,让农产品供给在“云端”实现集约化、规模化发展。

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

去年一年,拼多多农产品成交额超过1360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预计今年规模会超过2500亿元。在拼多多平台上,同一个时间段内,会有上万人同时拼单某个产区的当季农产品,这种巨大的需求吞吐量,使得平台持续倒逼农产品的流通和生产,建立让农民增收、让消费者得实惠的农产品“超短链”。在此基础上,拼多多正深入推进农业生产环节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使得农产区的水果产量更高、品质更好。

拼多多正深入推进农业生产环节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使得农产区的水果产量更高、品质更好。穆功 摄

而在制造业领域,拼多多通过需求端的大数据来指导生产,帮助制造企业实现“按需定研,以需定产”,从而大幅降低企业研发生产的不确定性。这种模式不仅帮助平台用户创造了海量平价高质的商品,也帮助企业通过这些优质商品扩大市场占有率,并借此建立品牌认知。

拼多多通过需求端的大数据来指导生产,帮助制造企业实现“按需定研,以需定产”。安舜摄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周岚表示,下一步,上海将继续发挥电商平台在消费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新品牌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发挥上海作为零售创新“试验田”和“竞技场”的优势,围绕线上赋能线下、线下拥抱线上,推动实体商业数字化渗透、传统电商社交化转型、内容平台电商化拓展、生活服务平台智能化升级,打响上海“云购物”品牌。

在新一轮商业网络布局规划中,市商务委将加强商贸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规划布局,深化智慧商圈商街建设,推动电商赋能实体商业;进一步构建安全、高效、柔性的城市物流配送体系,支撑覆盖居民“衣食住行娱”全场景的本地生活服务,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