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上海正在​申建这个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

新闻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4月2日,“2024年龙腾茶舞裕贵迎春·第一食品春季茶文化节暨汪裕泰贵茶新品发布仪式”在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上海正在​申建这个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

发布时间:2022/12/17 财经 浏览:134

12月15日,以“绿色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开幕。本次论坛由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支持,国际银行业联合会、国际资本市场协会、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上海国际经济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举办。

近年来,上海将绿色发展理念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紧密协同,加快构筑国际绿色金融枢纽的四梁八柱。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管小军表示,当前上海正积极申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上海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绿色金融发展,努力走出一条金融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融合互促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将为在沪各金融要素市场和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

不久前,《上海市碳普惠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正式公布。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副总经理李瑾介绍,明年会陆续发布有关管理的办法和配套的细则,进一步打造平台,正式启动碳普惠相关的工作。未来碳普惠也会从小微的项目端和个人的减排端两个渠道去进行分别推进。项目端从各种建筑交通等等领域,个人端主要是获得碳积分,引导进入交易市场或者引导进入商业渠道来获得激励。未来上海也会建立机构层面、个人层面的碳账户进行相应的打造生态的闭环,引导更多的生态圈的建立,让商业机构、金融机构包括个人端都能够进入,打造可持续的碳普惠运营机制。

绿色发展需稳中求进,更需国际合作。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周强武表示,在绿色转型过程当中需要平衡绿色产业和传统产业的关系,尽量减少对于传统行业剧烈的冲击,这需要在政策层面对可持续发展要有全局性的考量,要体现短期和中长期的利益取舍。同时,绿色发展需要充分考虑国情,包括发展阶段、产业结构、科技水平在国际产业链当中所处的位置,不能脱离国情。要制定完善和国际接轨的绿色标准。提高绿色资金使用的效率,以更高的引导、监管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更好的服务投资者对于绿色金融产品,绿色金融资产的需求。此外,绿色发展需要深化国际合作,加强国际间的协调,要推动建立绿色发展的国际金融体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