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中国大陆中型市场企业IPO预期远高于全球,现金流不足为最大挑战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中国大陆中型市场企业IPO预期远高于全球,现金流不足为最大挑战

发布时间:2018/07/25 产经 浏览:808

安永近日发布的《增长晴雨表》显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内监管政策支持下,中国大陆中型市场企业增长和IPO预期远高于全球同类公司,人工智能采用率亦领先全球。
中国大陆超过四成(43%) 的中型市场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预计未来12个月的增长率超过10%,而全球中型市场企业中仅有24%预计增速可达到该范围。尽管国际贸易形势未明,但“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提升中国企业全球发展的信心。调查发现,超过三分之一 (35%) 的受访者将进入新的全球市场视为其战略增长重心,超过四分之一 (27%) 的受访者认为海外发展对于评估新商业机遇至关重要。
同时,超过四分之三 (78%) 的领导者正在规划 IPO,这是世界其他地区 (42%) 的近两倍。40%的中国大陆受访者认为创新的第一大推动力是监管,而世界其他地区的这一比例为24%。
在人工智能的采用率方面,中国大陆受访者领先于全球同行。10% 的受访者已在使用这项技术,另外77%的受访者打算在两年内启用这项技术。近乎所有 (99%) 的中国大陆受访者表示,他们会在2023年之前采用人工智能。这标志着较之去年的一个重大转变,当时有9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会使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
值得一提的是,现金流不足在中国企业的增长挑战排名中占据主导地位。超过半数的中国大陆高管 (53%) 强调现金流不足是实现增长的最大运营挑战,这一比例较去年提高了35个百分点,且显著高于世界其他地区 (32%)。报告指出,企业亟需通过更多投资来紧跟变革。不断发展的销售周期、产业融合、难以预见的在线消费模式、从实体到电子商务的变革以及不断发展的消费者需求都对企业现金流产生压力。
对于外部威胁,近一半的中国大陆受访者 (46%) 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持平是实现增长的最大风险,体现出他们走向世界的抱负。这一比例是全球其他地区 (24%) 的两倍,并且比2017年提高了41个百分点。
安永大中华区战略性高增长市场及上市服务主管何兆烽先生表示:“根据这份报告的结果,中国充满活力的中型市场坚定地寻求全球扩张,一定能够实现出众的增长率。随着世界经济重心东移,中国企业家正利用国内科技专业知识、本土人才以及流程效率来加速增长。同时,中国政府和监管层非常积极地支持新经济发展,通过减税以及优先 IPO 来支持独角兽等公司。”
据介绍,此次报告对21个国家/地区、年收入达100万美元至30亿美元的公司的2766名高级管理人员开展在线调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