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上海自贸区助力企业做“全球生意”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上海自贸区助力企业做“全球生意”

发布时间:2022/12/17 产经 浏览:142

 

12月16日,从开展销售业务到设立研发中心再到拓展全球业务——作为中国首个自贸区,上海自贸区致力于帮助中外企业提升总部能级。记者从上海自贸区保税片区12月15日举行的全球营运商计划发展大会上获悉,目前加入全球营运商计划的中外企业已达到103家,涵盖日本、德国、美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

全球营运商计划于2020年启动,目的是推动区域企业成长为统筹在岸离岸业务、配置全球资源的高能级功能总部。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是首批全球营运商计划培育企业之一。

“今年年初,蔡司在上海自贸区新成立两家投资公司,分别聚焦于医疗行业与高科技产业。在全球营运商计划的支持下,我们在自贸区完成了地区总部加双投资公司的布局。”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谢磊说。

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管理局副局长赵宇刚说:“经过两年多时间,不少保税区内的中外企业在销售业务基础上叠加了投资、管理、结算、制造、研发、分拨等功能,成长为功能复合型的总部。这些企业的市场运作范围已覆盖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

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22年,加入全球营运商计划的企业营业收入预计达4100亿元,比2020年增长25%。

为更好实施这一计划,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管理局建立了“一企一档一专班”工作机制,推动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深化发展,提供“全天候通关”等服务。此外,还出台十条措施,支持企业配置全球资源。

比如,在总部发展方面,对升级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企业,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对符合条件的从事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关键领域生产研发的企业,优先享受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