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上海数字创新大会开幕,普陀区发布首个地市级数字化转型指数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上海数字创新大会开幕,普陀区发布首个地市级数字化转型指数

发布时间:2023/02/27 产经 浏览:188

 

2月24日下午,2023上海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大会暨第三届上海数字创新大会数字安全论坛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出席并致辞,普陀区副区长肖立、市委网信办总工程师杨海军、市国资委副主任叶劲松、市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葛伦卿、还有来自上海银保监局,普陀区委网信办、区科委、区国资委、区金融办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论坛。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指出,上海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升级、做大做强。上海将聚焦技术创新、场景牵引、能级提升,持续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产业创新高地。一是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并提升产业化能力。二是深化场景应用牵引。建设一批显示度高、落地性强的典型安全应用,打造一批优秀供应商,形成一批行业解决方案。三是着力提升产业能级。聚焦普陀、松江等产业基础较好的区,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围绕跨境数据流通、数据安全、金融科技安全等方向,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一批网络安全特色产业集群,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肖立副区长指出,普陀区将完善制度管理、加大财税支持、推动开放合作,分阶段、分步骤实施五大行动计划,全面打造创新能力最强、配套设施最完善的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示范园区规划建设行动,打造核心区载体能级,带动全区产业联动提升,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产业创新生态营造行动,通过提升营商环境,金融服务,人才引育,全面提升示范园的品质。

为加强网络安全关键技术攻关,打造创新策源高地,市经济信息化委开展了2022年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攻关成果征集工作。经过专家评审,市经信委共评定20项创新成果,形成“2022年度上海市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攻关成果目录”并在本次大会正式发布。

会上还发布了2022年重点行业安全优秀解决方案榜单,并举行了网络安全优秀解决方案供应商与发榜单位代表签约仪式合作签约仪式。2022年度重点行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揭榜挂帅由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国资委联合开展,面向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场景建设需求调研,并面向全国网络安全企业征集优秀解决方案。

上海赛博网络安全产业创新研究院、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2022全球数据合规与隐私科技发展报告》,该报告对隐私科技的概念、内涵和外延进行更新,基于场景案例为行业实践提供参考依据。

当前,网络安全保险正在成为转移、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重要工具。会上,“筑安致远-网络安全保险入园惠企活动”正式启动,本市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园区代表、保险公司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启动了仪式。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360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杜跃进、上海赛保保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唐涵喆、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汽车网络安全高级专家、可信软件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郁静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首席信息官陈良贵、零幺宇宙(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上官芸、卡巴斯基亚太区工控安全产品总监张涛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趋势、前沿安全理念以及创新技术成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