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livelihoo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出具废发票且多收费?退一赔二、吊销准营证!上海严查“浆糊”车

新闻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4月2日,“2024年龙腾茶舞裕贵迎春·第一食品春季茶文化节暨汪裕泰贵茶新品发布仪式”在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出具废发票且多收费?退一赔二、吊销准营证!上海严查“浆糊”车

发布时间:2019/04/27 商业 浏览:603

383
 
3月19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根据市交通委信访办交办的12345热线工单,了解到市民李女士的朋友于3月11日凌晨在浦东机场乘坐一辆出租车前往汉口路某酒店,下车时驾驶员向乘客出具了发票并收取车费398元,而乘客之前刚从酒店打车到浦东机场,收费205元。
同样路程,一来一回差距如此之大,市民认为车费不合理,希望管理部门进行核实处理并予以回复。

接到投诉后,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办公室(信访办)第一时间与市民李女士取得联系,核实基本信息。经了解,涉案驾驶员提供的发票显示车辆牌号为沪DX3872,驾驶员准营证号为284286。工作人员通过数据系统查不到相关信息,由此判断这是张废发票。根据信访人提供的乘客上车时间、地点等信息,执法人员查看站点监控录像,初步锁定沪FN1142出租车为涉案车辆。通过调取营运数据,发现该车于3月11日00时58至01时33分许有一笔营运记录,对应的GPS数据中,上下车地点也与乘客描述相符。在证据面前,涉案驾驶员承认了其出具废发票且多收费的违法行为。

案件基本情况查清后,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对该起信访投诉及时立案查处,驾驶员因出具废发票且多收费行为,被处以吊销准营证的行政处罚,车辆所属公司按照行业“多收部分退一赔二”的相关规定,向乘客退赔591元(经测算,该单正常费用为201元左右,(398-201)*3=591元)。
据悉,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一直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今年一季度共受理各类信访投诉2039件,均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为市民群众排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