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livelihoo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这么多知名企业抱团为家庭客户“谋福利”,全球家庭幸福联盟在上海成立

新闻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4月2日,“2024年龙腾茶舞裕贵迎春·第一食品春季茶文化节暨汪裕泰贵茶新品发布仪式”在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这么多知名企业抱团为家庭客户“谋福利”,全球家庭幸福联盟在上海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17 商业 浏览:536

1814
 
5月15日,全球家庭幸福联盟(Family Plan,简称“F-Plan)在上海成立。
该联盟由复星联合苏宁、中信集团、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汇丰银行、美泰(Mattel)、荷兰皇家菲仕兰、红星美凯龙、美特斯邦威、均瑶集团、东方明珠、宝宝树、哈啰出行、亚朵酒店、百联、步步高等海内外知名企业,共同发起。
据介绍,该联盟将通过资源共享、渠道共创、产品跨界融合等方式,彼此赋能,聚焦家庭的消费需求,针对家庭需要推进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助力于全球家庭的幸福生活。联盟成立后,将建立联络工作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融通信息,沟通工作进展和成员合作需求,以后每年5月15日也将举办全球家庭幸福联盟(F-Plan)峰会,推动联盟内的成员企业在资源、渠道等方面通融合作,助力全球家庭的美好生活。
对于联盟成员而言,加入联盟意味着更多合作的可能。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李峰认为:“对于银行而言,不管做客户画像还是做财富规划,很难针对个人来做,所有规划都应该从家庭来开始。中国有个理念,修身齐家,家庭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也在把产品进行换代,不仅为个人服务,还为家庭服务。所以加入这个联盟,与我们的理念非常契合,我们也十分期待和其它成员合作。”
实际上,成员企业之间的合作已经陆续展开。此前在4月29日,苏宁与复星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意在医药、健康消费品、家庭客户服务等领域,围绕线上电商渠道与线下业态门店深度共创。复星旗下母婴、健康科技和健康消费品等商户将有机会集体入驻苏宁易购平台。
“成立这个联盟,最终是希望联盟内各商家的合作确实是让利于消费者,让消费者的体验更完整、顺畅。”复星国际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发展官(CGO) 王灿表示,未来希望通过产品、场景、区域的合作尝试,把联盟影响力逐步扩大,使更多的客户,无论是商家还是家庭消费者,都受惠于这样一个联盟。王灿以产品跨界合作为例:“比如吉祥航空,过去是卖航空产品的,亚特兰蒂斯是做目的地旅游的,两者是不是可以做一个特色产品?再延伸开来,联盟成员还可以跟银行做消费金融的方案。有的年轻人想要度一次假或结婚度蜜月,但可能刚买了房子,银行存款没有,这个时候银行可以提供相应的消费金融产品。诸如此类,这个联盟在功能上、模式上会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我希望明年这个时候,我们这个联盟能开发出一种或是几种产品,体现我们整个联盟的价值。”均瑶集团副总裁张维华表示,均瑶集团有五大板块,未来会以开放的生态跟联盟各个成员共同联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