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livelihoo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她的50岁生日是病人家属自发为其庆生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她的50岁生日是病人家属自发为其庆生

发布时间:2019/10/01 商业 浏览:538

1767
 
今年50岁的浦南医院护工戴燕怎么也没想到这一辈子从未过过生日的她,竟在她连续工作了26年的病房中由病人家属自发为她庆生。原来今年9月16日是戴燕50岁的生日,按安徽老家的习惯50岁是一个人重要的节庆日,以前因家里困难没能力过生日,改革开放的今日,家庭条件好了,况且家里还有82岁的老母亲想让她回去,全家齐聚一起为她像像样样地过一个50岁的生日。但由于戴燕护理的5-6个病人都是危重病人,他们一刻也离不开她,她呢,出于责任心也不忍心离开他们。她50岁生日这件事不知怎么让病人家属知道,为此就发生了家属自发组织买蛋糕为她庆生,以感谢她的辛勤付出,祝他生日快乐,幸福安康。

来自安徽阜阳的戴燕来浦南医院当护工已经26年。26年里,她的子女都结了婚,她也先后当上了“外婆”“奶奶”,但她仍习惯了睡在病房,不看电视、不知道春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照顾重病人。由于她工作热情,服务周到、专业,如今她被广大病人家属称之为“金牌护工”,以至于不少的病人为能住到她分管的床位,情愿排队等候入院。

由于小时候家里穷,没有读过书,直到现在,她只认识自己的名字。23岁离家来到上海后,戴燕在火车站捡了半年易拉罐,后来在老乡的介绍下来医院做护工。刚开始,她听不懂上海话,老伯伯说要拿一把“调羹”,她送上一只“夜壶”,被痛骂一顿。一年过后,她凭借着一股子钻劲和韧劲,硬是挺了过来。
戴燕一直保留着那份质朴和直爽,“我不识字,可我抠大便来得可快,整个16楼都知道,我小戴最喜欢抠。”她憨厚地说道,“心内科病人大便是不能憋的,一憋就要出心衰等问题,憋得难受,还吃不下饭,病怎么能好?”
有一次,一位心梗入院的老太在马桶上坐了半天,嘴唇发紫也解不出大便,小戴看到了问:“需要帮忙吗?”老太没有请护工,连忙说“不用不用”。眼看着老太的痛苦样子,小戴灵机一动说:“我帮你摸摸看怎么回事吧?”老太这才勉强同意,小戴戴上手套,一摸才发现肛门口的大便已经板结,然后帮她抠了出来。老太要给她钱,小戴却说:“你别误会,我不是要你钱才帮你的忙。”对她来说,这份工作已经不仅仅是谋生和赚钱,而是从中得到的乐趣和满足。
她护理的26床患者管凤宝女士,已有78岁,患有心梗。她家里只有一个女儿,可工作很忙,没有多少时间照顾母亲,所以请护工戴燕做生活护理。她女儿对护工戴燕非常满意,说:“戴燕对病人的态度,像春天般的温暖,擦身、洗头、翻身、按摩从不需要病人叫的,对工作认真负责,像夏天一样火热,工作上勤勤恳恳,周到细致。”
由于戴燕对工作的热情、执着、周到,曾有不少的人出高薪让她到家里做专职保姆,但都被她一一婉拒了,用她的话说,人总要懂得“感恩”,26年前是浦南医院收留了我,是上海及广大病人给我的工作机会,只要病人需要我,我就一直会陪伴在他们的身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