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中国(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与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建立战略合作

新闻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4月2日,“2024年龙腾茶舞裕贵迎春·第一食品春季茶文化节暨汪裕泰贵茶新品发布仪式”在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中国(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与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建立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17 新闻 浏览:767

1810
 
“一带一路”钻石珠宝交易成为新亮点,继第38届世界钻石大会上,新增上海和迪拜为两个世界主要钻石加工和贸易中心之后,日前,中国(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DMCC)、国际彩色宝石协会(ICA)在迪拜签署了国际战略合作备忘录,该协议的签署,旨在加深中阿两国友谊,建立国际珠宝玉石商家之间的纽带关系,推动“一带一路”的贸易互联互通。
阿联酋是中国在中东地区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DMCC是迪拜政府于2002年成立的商品、贸易和企业管理局,致力于将迪拜建设为全球大宗商品贸易进入中东的门户。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DMCC已成为全球主要商品贸易中心之一,连续4年被英国《金融时报—外商直接投资(FDI)》杂志评为“全球领先的自由区”。作为阿联酋规模最大和发展最快的自由区,DMCC已吸引了来自170个国家或地区的15000多家公司进驻,打造出了黄金、钻石、宝石、茶叶、咖啡、香料、珍珠等商品交易中心,其中,迪拜黄金及商品交易所(DGCX)已经发展成世界级交易所。2017年度,DMCC自由区平均每个工作日都会吸引7家新公司入驻。
国际彩色宝石协会(ICA),由来自47个国家、超过700多家致力于推动和宣传有关彩色宝石知识以及鉴赏的宝石交易商、切割商和采矿商组成。为了促进了彩色宝石的国际交流和彩宝行业的发展及贸易,ICA的全球网络制订了一个有助于发展的统一行业标准。
DMCC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开发,为此,DMCC自由区提供中文服务。此外,DMCC还与中国国际商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在中国进行了多次 “为贸易而生”的国际路演,旨在强调在阿联酋开展国际贸易业务的便利性。上海黄金交易所也与迪拜黄金及商品交易所(DGCX)达成合作协议,2017年DGCX成为第一家在海外推出以人民币计价的“上海金”期货合约产品的海外交易所。DMCC还与中国香港大嘉国际集团和云南农垦集团签署战略供货协议,共同打造DMCC咖啡中心。
中国(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注册,2018年12月,它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国家级宝玉石交易平台。首届进博会上,中国(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承接了“钻石与宝石精品馆”的招展招商工作,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它将继续承担“钻石与宝石精品馆”的筹备工作。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与中国(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的签约和国际彩色宝石协会与中国(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的签约,也将带动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宝玉石领域的展客商参加第二届进博会,为广大观众带来更优更好、性价比更高更划算的全球宝玉石精品。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出席了签约仪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