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海首家“长者数字生活工作坊”在黄浦区试点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上海首家“长者数字生活工作坊”在黄浦区试点

发布时间:2022/08/08 新闻 浏览:148

场所码怎么扫?手机买菜怎么用?手机打车有点难?医院预约怎么用?数字时代,不想“掉队”的老年人有了新去处。昨天,上海首家“长者数字生活工作坊”在黄浦区复兴·颂揭牌。

截至2021年底,上海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542.22万人,占总户籍人口的36.3%。这些老年人有不少既不会上网,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如今越来越依赖于现代电子设备的日常生活中,出行、就医、消费等多有不便。还有的老年人,网络识别和防范能力不强,一不小心就容易陷入骗局,无法充分享受智能化带来的生活便利……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

黄浦区网信办介绍,不同于一般的社区讲座授课形式,“数字里·长者数字生活工作坊”将依托支付宝“蓝马甲”志愿者力量,通过线下“一对一”帮扶,根据每位老人的实际需要提供个性化助老服务。一方面针对特定的生活场景,如就医配药、乘车、购物、点单等,手把手教他们学做数字化生活应用题。另一方面,通过和老年人“老少互助”,帮他们更熟悉手机使用方法。同时,也为那些想要提升数字技能的老年人,提供理想的学习场所。“下一步,我们还将在课程中加入智能手机设置以及防骗技巧等课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揭牌活动现场,市民李老伯说,如今疫情防控常态化,日常生活离不开健康码、核酸码等,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再加上眼神不好、听力下降,难以较快地掌握数字技能,确实不方便。老年人要融入数字生活,关键是敢于走出第一步。实际上,“数字鸿沟”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以跨越,但确实需要有人帮助引导。

市民华阿姨表示,老年人大多记性不好,有了“长者数字生活工作坊”驻点服务就不怕了,碰到问题可以随时过来问、反复问。她说自己现在最想学的就是用手机打车,天气热,马路上扬招几乎打不到车,家里小辈曾教过她,可时间一长就忘了。希望能在“长者数字生活工作坊”重新学会如何用手机打车。

目前,“长者数字生活工作坊”线下服务时间为每周二、四、六下午2时至4时,第一期持续到8月30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