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2018上海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推动产业生态在沪加速形成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2018上海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推动产业生态在沪加速形成

发布时间:2018/08/30 区块链 浏览:924

299
 
一场区块链风暴正在席卷世界。目前,世界各国的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均处于快速发展的早期阶段,没有哪个国家存在绝对的优势,而这正是中国的机会,也是上海的机会。
8月29日,主题为“新技术、新应用,赋能产业发展”的“2018上海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官网地址:http://2018blockchain.sfia.org.cn ),大赛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区块链技术应用研发氛围,推动区块链产业生态在上海的健康孵化、蓬勃发展。大赛由上海市经信委和虹口区政府指导,虹口区科委(信息化委)、虹口区金融服务局主办,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联盟承办。
当前,上海正在创建全球科创中心、国际金融中心,汇聚了全世界顶尖的金融企业、海内外的高精尖人才、大量的学术研究机构。在区块链技术探索的道路上,上海是最先在各应用场景开展研发、孵化的地区,而区块链的高度国际化特性与上海也有着天然的亲近感。目前,上海聚集了一批国内最早对区块链技术感兴趣的技术极客、创业者、区块链研究机构、区块链技术应用联盟,在上海拥有一批大力支持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的院校、企业和行业组织。
随着越来越多的力量加入区块链底层技术开发,不断完善区块链承接大规模商业应用的能力,区块链的特性也将赋能更多实体经济,区块链对生产关系的改变也会给更多创业者们提供影响甚至改变行业格局的机会。
“区块链是一项先进的技术,发展前景广阔,但目前在实际落地和接受度方面仍然受限,应用场景也不够具体。”上海市经信委软信处处长黄春华说,区块链技术还需要应对存在的性能问题和安全风险,需要投入新的技术研发和实践促进其成熟应用。“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发掘、甄别出优秀的区块链解决方案,从而去伪存真,让区块链产生真正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助力区块链的创业创新,支持中小企业加强丰富区块链的行业应用,同时储备、选拔和培养未来区块链领域创新人才队伍。”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娟从报名环节、比赛环节、扶持环节三个方面介绍了本届赛事的筹备情况。当天的发布会吹响了大赛的集结号,向全市乃至全国有志于在区块链技术应用方向发展的企业、团队和个人发出了英雄帖。主办方表示,要把技术创新着眼于生活生产的方方面面,秉持不畏其小,但求其新,但求其精,但求其用的宗旨和使命感,办好大赛,帮助创业团队在获取技术、资金等外部资源支持的同时,推动区块链产业生态在上海的健康发展。
300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