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想在2018股市中想赚钱,要这样“反其道而行之”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想在2018股市中想赚钱,要这样“反其道而行之”

发布时间:2018/05/14 财经 浏览:781

 
1
 
“A股还是处于2016年以来的慢牛格局中的一个震荡期。慢牛的根基来自于中国进入新一轮产能扩张周期,A股的企业盈利持续改善。2017年是盈利牵牛,做趋势不做交易,顺势而为。2018年是‘折返跑,再均衡’,做交易不做趋势,逆向投资。”广发证券策略研究首席分析师戴康在广发证券2018投资高峰论坛上如此表示。
对于“折返跑,再均衡”的概念,戴康如此解释——
对绝对收益投资者而言,两个原因构成了“折返跑”。一是A股的驱动力相较2017年发生了变化,二是波动率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从股票定价DDM模型的角度来讲, 2017年A股是盈利和贴现率同时向上,这个贴现率包括无风险利率和小盘股的股权风险溢价,是盈利拖动贴现率跑。而2018年是贴现率有改善,而盈利回落有韧劲,所以是贴现率拖动盈利跑。众所周知,盈利通常是一个趋势,是一个慢变量,而贴现率是一个快变量。所以当驱动力从慢变量切换成快变量的时候,就会造成波动率放大。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夏普比率大幅下降,权益的吸引力就下降了,此时绝对收益投资者把高仓位减下来控制回撤,而当波动率缓和后夏普比率重新回升,权益资产又再次吸引投资者加仓,这就是所谓的“折返跑”。所以戴康认为,今年绝对收益投资者最大的难度在于波动率。
“再均衡”更多是对相对收益投资者而言。去年传统经济的业绩很不错,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新经济的业绩不太好,所以共同指向一个极度价值的风格,而今年他认为风格相对比较均衡,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已经得到进一步的确认,目前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期,旧经济没有那么差,而新经济还没有那么好。所以风格相对比较均衡,当一个风格走到一个阶段性极致的时候要换另外一个风格,这是跟去年不一样的。“今年如果10个人里面有8个人在做一个风格,我就要去做另外一个风格。所以对相对收益投资者来说,今年的难度是反人性逆向投资。”
在行业配置方面,戴康建议关注一些前期跌下来调整比较充分的周期股,比如说建材/地产/航空。另外要尤其重视中长期的两个贝塔(由大盘上涨带来的收益),一个是中游制造业的加杠杆,建议关注医药化工、材料包装和机械设备这些板块。另外一个是大众消费的趋势,看好供需两旺的医药和旅游。而阿尔法(主动选股带来的收益)得在新兴成长里寻找,比如盈利持续回升的两个行业——光伏和机器人产业,它也符合中国制造2025高端制造业升级的方向。同时,收入已经出现拐点的军工行业也值得关注。
在主题投资方面,戴康建议重视产业和科技的创新政策及制度的变革对二级市场股价的映射,投资主线可配置新零售、军民融合、乡村振兴和半导体等方向。
这位分析师最后总结道:“当前面临三个预期差纠偏,信用紧缩预期会得到缓和,宽松的狭义流动性会回归中性,风险偏好分化会适度修正。因此上半年创业板更好,下半年主板更好。今年市场需要耐心,让我们积小胜为大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