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实体商圈数字化转型何处发力?五大新趋势被划重点

新闻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4月2日,“2024年龙腾茶舞裕贵迎春·第一食品春季茶文化节暨汪裕泰贵茶新品发布仪式”在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实体商圈数字化转型何处发力?五大新趋势被划重点

发布时间:2022/09/26 财经 浏览:235

作为有着百年商业历史的上海,如何借由“五五购物节”这一IP,继续引领新一轮的数字发展趋势?在9月23日举办的“上海加快商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研讨沙龙上,与会专家纷纷认为,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正在提速,城市商业数字化转型+技术创新,正成为重要助力,而“数字商圈五大发展趋势”也被提出和讨论。

商圈的数字化不仅民生消费息息相关,也是城市的烟火气和生机所在,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今年的“五五购物节”,更多的上海企业加入到数字化转型行列。未来,在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过程中,将推动更多的消费场景与数字技术对接,让更多的消费体验通过数字化不断升级,希望上海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过程中用好数字技术,不断地在全国推出最新、最潮的业态和模式,提供最优、最好的消费环境。

“今年的‘五五购物节’,数字化可能是被提及最多的一个词。”作为行业代表,支付宝数字商业业务总经理陈章庆在研讨会上提出了自己近期的观察。他表示,在与实体商业伙伴长期交流中,发现了数字商圈发展的五个发展趋势:小程序成数字商圈链接用户新渠道,电子消费券成数字商圈驱动消费新方式,电商与直播成数字商圈品牌营销新阵地,绿色低碳成数字商圈可持续发展新动能,试水元宇宙成数字商圈创新实验新场景。

“五五购物节”不仅是消费场,也是商家数字化探索的试验场。南京路步行街、百联这些老牌商业主体,携手支付宝等技术企业,正不断尝试破局,探索打造数字商圈标杆。

“五五购物节”期间,南京路步行街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发放“聚惠南京路,嗨购步行街”主题消费券,让“发券”这个本来只能“谁发谁用”的功能,变成了商圈联动、“我发大家一起用”全业态营销能力,为步行街这一泛商圈业态,带来新的营销增长点。该消费券还可进一步叠加使用“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直接带动新世界千万销售。南京路上“老长青”新雅粤菜馆“加码”周年福利,门店3天销售额同比上升接近100%,生意火爆“延期关门”。南京路步行街通过持续的小程序自运营,也获得了支付宝首页推送的激励,带来的不仅是客流,也是沉淀的会员。

在数字化转型融合方面,百联集团依托“五五购物节”,已经迈入3.0阶段。首届“五五购物节”期间,百联率先通过支付宝发放优惠券,可在旗下多家商场、药店、超市使用,成为全国首批发放商圈消费券的综合体,带动了百联单一门店会员增长168%。去年,百联推出了支付即积分的会员功能,提升商圈软服务能力,让消费者每次付款即可在百联小程序账户内获得消费积分,可直接兑换停车券,免去服务台排队登记的麻烦。今年,百联继续与支付宝合作打通商家券能力,商户也可以通过百联小程序直接给用户“折扣”,“成本共摊、成果共享”,降低获客成本。

“作为商业城市,上海具有首位、首发、首创精神。”上海社会科学院应用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汤蕴懿认为,今年各大商圈、中小商家正加速借力互联网平台,利用数字化手段,线上线下融合,刺激人们的消费热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