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就在今天!C919大型客机完成了一项必须保证一次成功的试验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就在今天!C919大型客机完成了一项必须保证一次成功的试验

发布时间:2018/07/12 产经 浏览:836

2136
 
7月12日下午,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获悉,在局方相关代表的目击下,C919大型客机全机2.5g机动平衡工况极限载荷静力试验在航空工业强度所上海分部取得圆满成功。
2137

静力试验现场


2.5g机动平衡工况极限载荷静力试验是C919飞机全尺寸静力试验中最严酷的工况之一,也是业内公认的高难度、高风险试验。试验过程中,飞机单侧机翼受到向上的载荷将近100吨。随着极限载荷(150%)的加载并保载3秒,C919大型客机10001架静力试验机翼尖变形接近3米,变形和应变符合分析预期,机体结构满足承载要求,为C919大型客机后续试飞取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此之前,2016年4月11日,C919静力试验机进入航空工业强度所上海分部试验厂房。截至2017年2月15日,C919静力试验机历经300多天共完成48项首飞前静力试验,保证了C919在2017年5月5日成功实现首飞。
飞机的静力试验旨在验证飞机结构在静载荷作用下的强度、刚度及应力分布情况,是验证飞机结构强度和静强度分析正确性的重要手段,包括限制载荷试验和极限载荷试验。限制载荷是飞机运营中预期的最大载荷,限制载荷试验会模拟飞机结构承受运营中最严酷的受力情况,以验证飞机结构的变形必须不能影响飞机安全运营。而极限载荷是限制载荷的1.5倍,用于考核飞机结构的极限承载能力。由于飞机设计对重量的苛刻要求,极限载荷时考核部位结构的应力水平往往是略小于飞机结构破坏的临界点,因此极限载荷试验一般是不可重复的,必须保证一次成功。

 


C919大型客机强度试验团队在C919大型客机静力试验中采用了一体式承载框架、斜加载、地板梁加载系统等多项新技术,保障了试验的高效、高精度实施;充分运用精细有限元模型、强度自动化平台等分析技术对风险点进行识别和排除,确保了试验件的安全。同时,强度试验团队还采用实时监控系统和数字散斑技术等试验监控手段,对试验过程进行监督,有效控制了试验风险点。
根据计划,C919大型客机10001架机未来还将开展一系列静力试验。中国商飞公司介绍,在中国民航上海审定中心监督和审查下,由中国商飞上飞院和航空工业强度所组成的大飞机强度试验团队将以高度的专注、细致的准备和过硬的能力,紧密配合,共同推进各项试验工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