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上海职工科技节今天开幕,第八批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出炉(附名单)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上海职工科技节今天开幕,第八批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出炉(附名单)

发布时间:2019/05/17 产经 浏览:759

 
1811
推进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中,职工群众是主角、是主力军。
5月16日,在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和上海科技节举办之际,市总工会与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知识产权局、团市委和市科协等联合举办的第九届上海职工科技节拉开帷幕。开幕式上,表彰了国家和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全国职工优秀创新成果的获奖项目,命名了第八批“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了本市10家“上海职工学堂”,颁发了上海市职工科普讲师团成员聘书。
本届职工科技节以“岗位建功,创新圆梦——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为主题,将于即日起至24日期间,全方位集聚职工创新资源,合力推进市、区局(产业)和基层单位三个层面的职工科技活动,集中表彰职工创新先进,展示职工创新成果,组织职工创新知识培训,同时动员全市职工进一步深化职工科技创新活动。
近年来,在各有关方面的合力推进下,全市各级工会大力推动一线职工创新实践,取得积极成效: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王曙群《航天超细直径小腔检漏管路制造技术及推广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李鸿《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施工工法创新及应用》项目,荣获第五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项目。上海宝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吉志勇《轧钢大电机集电滑环变频驱动在线车削技术》等两个项目,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钱忠《保障高可靠性供电的应急电源车配套装置研制与应用》等五个项目,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另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市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127万件,完成技术革新和技术发明项目18900多个,获得国家专利15800多项,总结推广先进操作法4200多个。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要求,各级工会要着力搭建平台,为职工创新创造提供广阔舞台,不断拓展职工创新实践活动的平台载体,深入开展加快科创中心建设主题立功竞赛活动,深化合理化建议、“五小”、先进操作法总结推广、疑难问题揭榜攻关及优秀发明选拔赛、职工创新创意大赛等各类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要着力开展学习培训,为职工创新增能赋能,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整合各类教育培训资源,办好“上海职工学堂”,做好“公益乐学”、百万职工学力提升行动计划等各项工作,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着力健全先进选树机制,努力培养造就更多的职工“创新达人”,加强对职工科技创新先进典型的后续培养,充分发挥职工科技创新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开幕式后,第九届李斌技师创客论坛及长三角工匠论坛随即举行。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论坛辐射长三角,邀请了沪苏浙皖四地的工匠代表,围绕“发扬工匠精神,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主题,交流在上海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高技能人才在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怎样发挥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
附:第八批“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名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