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玉几,中国沙发的渺远回响|吉盛伟邦家具村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玉几,中国沙发的渺远回响|吉盛伟邦家具村

发布时间:2019/10/14 产经 浏览:464

名词解释: 玉几,《西京杂记》中描绘的缚有厚层织物之坐具。 《西京杂记》是古代历史笔记小说集,“西京”指的是西汉的首都长安。 该书写的是西汉的杂史和遗闻轶事。 汉代刘歆著,东晋葛洪辑抄。
中华乃文明之国, 对各种器物的制作、使用,历史极为悠久,而比较清晰概念的家具的诞生,可以上溯至邈远的夏朝。 啊! 那家中随手可触的藏纳物品之具,竟有着如此远古的文明回响。
如果将笼统的家具概念, 缩小到沙发,我们的眼前会出现一个陌生的名词:玉几—— — 中国古代的沙发。 《西京杂记》是一本笔记小说,叙事可能会有虚构,但生活依据必然,而对器物的描述,更有摹写的实际对象,不可能拍脑袋凭空臆想。 虽然,我们已经无从知晓缚有厚层织物的“玉几”是什么模样,但根据字面意思可以想见,应该是有美玉装饰、厚软织物作为坐垫的矮凳,尽管没有近代西洋沙发的靠背、 扶手, 弹簧、海绵,但对臀部“软着陆”的呵护,俨然具有沙发的功能,因此,沙发并非西洋独占,华夏古来早有。
当然,不否认狭义“沙发”(sofa)一词的外来属性,如以沪方言、粤方言发声,更接近英语的读音, 其意为装有弹簧或厚泡沫弹性软垫的椅状坐具,历史也很悠久,原始的“西洋沙发” 可追溯到公元前 2000 年左右的古埃及,而真正意义的近代软包沙发则出现于十六世纪末至十七世纪初。 当初的“西洋沙发”,主要用马鬃、禽羽、植物绒毛等天然的弹性材料作为填充物, 外面用天鹅绒、刺绣品等织物蒙面,以形成一种柔软的人体接触表面。 随着科技的发展,钢丝弹簧、高弹海绵等材料,也加入了沙发的制作工艺中去。
福建豪博红木古典家具董事长林鸿生先生则认为,对一个事物的判断,不能仅仅以固有的名词作为唯一的依据,本质特性才是衡量的关键。 如果边界宽泛模糊一些,我国古代款式比较宽大的扶手椅 (太师椅),虽然不具备“西洋沙发”的形制,却有沙发的某些功能,只要在沙发前冠以“中国”二字。就能说通。 只是,“中国沙发”直背、直扶手,与中国文化讲究规范、制度、尊严相一致;而“西洋沙发”轻松柔软,追求舒服,皮质、布艺、弹簧、海绵等都可作为制作材料。由此推论,时下红木具中的“中国沙发”,尤其是新中式家具形制下的 “中国沙发”,当是“中国沙发”和“西洋沙发”的巧妙融合,无缝链接—— — 既有材质的高贵,又有坐靠的舒适,更具视觉的轻松,兼备搭配的灵活,乃是居室格局变化,生活方式改变带来的与时俱进,适应市场。
在我国传统的房屋建筑中, 厅堂的位置很重要。它是一户人家的脸面,又是主人身份与尊严的象征。 现代城市居室, 厅堂的格局不复存在,但客厅即是传统的中堂,一般通常的摆设,由翘头案、大方桌(俗称八仙桌)、两把扶手椅(俗称太师椅)组成,如果是大户人家(客厅宽大),便可以延伸增加为两椅一茶几、三椅两茶几。 图片是豪博红木营业厅里展示的中堂(现代客厅)的传统摆放标准。
6
7
 
 
这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改良配搭, 观念时尚。 过去,罗汉床放置在书房,不会出现于厅堂。 这组配,以左右各两椅一茶几为主件,前面配搭罗汉床,自然大气。 在“中国沙发”上坐久了,可以到罗汉床上去喝茶、弈棋、斜卧、小憩,潇洒自如,惬意舒服。
传统“中国沙发”,一般只有单人款式,偶然出现的双人形制,也只是出现在某些特殊场合, 不会出现在朝堂或普通家庭里,两人、三人沙发的款式,曾经为“西洋沙发”所独有。 时下,红木沙发也配合现代家庭的实用需要,借鉴了“西洋沙发”的多人形制,与时俱进,为“中国沙发”注入新的活力,难能可贵。
8 9
 
这是一款典型的新中式家具的红木二人沙发组合。 其虽然依旧使用着名贵稀缺的红木木材,但是,款式脱离了传统,更多借鉴了“西洋沙发”的合理元素,比如在扶手、靠背、坐垫那些部位,使用了高弹海绵,在高贵木质的框架下, 让拥有者享受现代沙发的柔软舒适,躺靠随意。
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是一个以“家”为主题,涵盖建材、家具、软装、灯饰等“全程体验一站式” 购物中心; 集旗舰店、 主题馆以及展览中心三大类别于一体的全新模式; 是世界家居品牌的市场总部基地、 旗舰店、 体验中心;集展览展示、采购直销、信息交流和家居物流于一体。
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地址:上海赵巷嘉松中路5369号
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五:10:00-17:30
周六至周日及节假日 :10:00-18:30
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东方鼎级红木馆,是一家专业的红木家具展销中心。 20000 平米超大展示空间,20余家国内一线品牌, 拥有数千件家具珍品, 是长三角地区较大的红木家具收藏、展示、销售中心。
该馆几乎囊括了所有品种的红木良材: 紫檀木、花梨木、香枝木、黑酸枝木、红酸枝木、乌木、条纹乌木和鸡翅木等。 从明式家具的简练巧雅到清式家具的富丽繁华,从海派家具的兼容并蓄到新中式的复古摩登,诗画国风,大美无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