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网上办”“抵前办”“一站办” ,上海边检持续优化口岸通关环境

新闻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4月2日,“2024年龙腾茶舞裕贵迎春·第一食品春季茶文化节暨汪裕泰贵茶新品发布仪式”在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网上办”“抵前办”“一站办” ,上海边检持续优化口岸通关环境

发布时间:2022/10/25 产经 浏览:152

近日,作为集装箱运力全球排名第四的中远海运集运公司的“东方香港”“泛亚上海”“中远海运狮子座”等7艘船舶齐聚盛东码头,这是洋山开港以来首次出现中远海运“七船同靠”作业的景象。

针对多船同靠业务,洋山边检站通过“网上办”有效发挥错峰作用,减少人员聚集,快速满足不同船舶不同通关需求。“对洋山口岸来说,这种通关模式可为每条船省下半小时,有效提高码头泊位周转率,让码头每周可多做一船。”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安监部负责人庄建平表示。

除了“网上办”,上海边检机关还相继推出“抵前办”“一站办”等服务措施,持续优化口岸通关环境,推动口岸服务效能不断提档升级。

在罗泾码头,上海边检总站吴淞边检站通过打造集人员检查、船员调换、X光机行李物品检查、证件信息采集、快速出警等5大核心功能为一体的“抵前执勤点”,让码头一线变成了船员换班等边检手续办理的第一现场。“通过设置抵前执勤点,既省去了代理和船员在码头和边检查验大厅‘两头跑’的麻烦,同时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吴淞边检站边防检查处处长魏晓虎向记者介绍。

10月6日,停靠罗泾矿石码头的中国籍船舶“乾坤”轮提出船员换班的紧急需求。吴淞边检站执勤三队民警迅速将警力前置,行李物品检查、证件核查、疫情防控手续核验……仅用时不到2小时,就完成了43名船员换班边检手续办理,确保了该轮按时启航。“通过抵前查验,平均办理时间可以减少30%,大大提升了船舶通关时间和码头周转效率。”吴淞边检站执勤三队队长彭博说。

而“一站办”则是指通过“一站式”查验,一次性为船舶办妥出境手续。比如10月14日凌晨,满载中国制造的96辆重卡牵引车的马绍尔群岛籍“庆阳”轮就通过吴淞边检站的“一站办”快速完成边检手续,助力“中国制造”加速驶向海外市场。

据统计,上海罗泾口岸日均进出口船舶11艘次以上,最高可达16艘次。通过边检“一站式”快速通关举措,每月可为企业平均节约180小时时间成本,有效提高了货物的运输时效和泊位周转率,为“中国制造”乘风出海添薪赋能。

一系列便利政策在上海先行先试,也助力上海在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数据显示,2021年,上海口岸贸易额达10.1万亿元,占全球3.6%左右,跃升为全球最大贸易口岸城市;目前上海港集装箱班轮航线直达全球近300个港口;2021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700万标准箱,连续12年位居世界第一。此外,今年1至9月,上海港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完成集装箱吞吐量约3489万标准箱,实现同比正增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