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让上海早日回归干净整洁有序美观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让上海早日回归干净整洁有序美观

发布时间:2022/05/22 新闻 浏览:172

本轮疫情以来,上海环卫行业受疫情和封控影响,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一线工人到岗率一度不足30%。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目前上海环卫行业一线工人到岗率已近50%,正持续开展公共环境清洁消杀和道路冲洗,清除堆积的泡沫塑料箱等生活垃圾,让上海早日回归干净、整洁、有序、美观的常态。

帮助小区“清积存”

5月19日的晚餐时间,一支环卫援助队伍进入太原路165弄小区。这支来自上海日盛环境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天平清道班的队伍,由8名环卫工人和7辆作业车辆组成,帮助小区清运积存的垃圾。

不少老旧小区封控期间生活垃圾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清理,留下较大隐患。对此,徐汇区绿化市容部门要求区域内的环卫作业单位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跨前一步”,帮助防范区内的居住区“清积存”。

“我们根据预约情况,按轻重缓急制定小区名单,逐个清理。每次集中力量进一个、清一个,看到什么废弃物,尽可能清运掉,避免多次进出小区产生隐患。”上海日盛环境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刘德佳表示。

记者了解到,3月中旬以来,上海日盛环境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近一半的环卫职工始终坚守岗位,工作量普遍是以前的两三倍。近期,随着一线工人到岗率的逐步提升,许多基础核心工作以外的保洁作业也得以恢复、加强。

全面清除“白色污染”

疫情期间,泡沫塑料垃圾成了不少小区的急难愁,在卫生、消防等方面存在较大隐患。

5月20日上午,浦锦街道两网融合中转站,一辆载着近500斤泡沫塑料的货车在场站门口被拦下。工作人员对车身、车厢内部进行细致消毒后,车辆被放行入场。车上的泡沫塑料被卸在“静置区”再次喷洒消毒液。这些泡沫塑料经过两到三天的静置,确认干透后,将被送进泡沫塑料冷压机,挤压成高密度的泡沫块,再运输至下游的可回收物处置企业。浦锦街道两网融合中转站负责人孟路表示,随着复工情况好转,预计最快一周可以清除大部分社区积存的低价值可回收物。

环卫公厕逐步复开

目前,上海所有399座城市公园内的环卫公厕已完成了“场所码”的申请,并基本张贴完毕。与此同时,许多道路上的环卫公厕也在逐步“解冻”。

5月2日,东安路公厕应周边居民的需求恢复开放。管理员卢荣告诉记者,“恢复开放当天就张贴了‘场所码’,还设置了测温设备,第一时间排查并记录如厕者的健康状况。”卢荣表示,根据上级要求,公厕坚持两小时一次的全面消毒作业,并实施“一客一洁一消杀”,即每次有人上完厕所后,管理员必须用消毒水喷洒纸篓、门把手、水龙头、坐便器等如厕者可能接触过的地方,并擦拭干净。

目前,全市已开放环卫公厕近850座。一些公厕还配备了机械化保洁设备,能对洗手台、公厕立面等市民易接触、细菌易产生的缝隙角落进行高温消毒,进一步消除风险。上海市绿化市容部门表示,到6月中下旬,全市环卫公厕将全面开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