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三个旧改地块居民告别蜗居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三个旧改地块居民告别蜗居

发布时间:2022/07/01 新闻 浏览:167

“生效了!阿拉搭上了旧改的末班车,开心得不得了!”昨天上午,虹口区185街坊、212街坊,以及234、247街坊房屋征收签约率分别达到97.05%、99.66%和100%高比例生效。这也意味着虹口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全面完成。现场,旧改地块的居民欢欣鼓舞,互相道喜祝贺,又依依惜别相约再见。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虹口持续加快旧区改造步伐,完成7个街坊4000余户的旧区改造任务。

在举全区之力持续推进旧区改造和城市有机更新的过程中,虹口区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法:坚持“把支部建在基地上”,创建了上海首个移动型旧改基地党群服务站,将法律咨询、信访接待、休闲娱乐等服务送到旧改一线;与上海地产集团合作,率先实施“市区联手、政企合作、以区为主”创新模式;创新“组团打包”“跨街道组团打包”等模式,把多个小地块“打包”成一个项目来集中启动、集中推进,加快征收速度;发扬“千方百计、千辛万苦、千言万语”的旧改“三千精神”,做实“七步工作法”……党的十八大以来,虹口累计作出征收决定93个,帮助7.5万余户居民搬离旧居。

受疫情影响,虹口部分旧改工作一度按下“暂停键”。但是,区旧改指挥部反而比以前更忙了:一方面要集合力量“整建制”投入疫情防控、下沉社区,另一方面要关注旧改地块居民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急,通过电话、视频和居民保持沟通。

居民对于离开旧里都有强烈的愿望。住在185街坊的68岁的沈秀珍告诉记者:“我是1995年住进来的,一家三口蜗居在10平方米的亭子间,大家盼旧改盼了很多年。弄堂里的设施太破旧了,因为这次疫情,项目进度延长了两个月,我的心也跟着吊了两个月。现在尘埃落定,我终于放下心了!”70岁的贾爱民是沈秀珍的邻居,她于1982年嫁到这里,和老伴住在22平方米的房子里。提到旧里生活的苦,贾爱民一度哽咽:“因为破旧的设施,我吃了很大的苦头。人家把电源插板放在席梦思上,突然起火了,街坊四邻都遭殃。我用了好几年才从这件事中走出来。这次旧改的阳光能照到我们,我真的好高兴,积极拥护!早日签约,早日搬家!”

旧区改造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老百姓的事情只争朝夕。6月初,虹口按下旧改复工“加速键”,首次在一天内为185街坊、212街坊,以及234、247街坊三个旧改项目连续召开了3场听证会。为了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虹口区旧改指挥部所有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加班加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系居民有序咨询或签约,并首次采用电脑摇号排序的方式,让选择房屋产权调换的居民“少跑一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