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022“苏州河论坛”在上海市普陀区举行 全力建设“半马苏河”活力秀带,打造长三角的普陀会客厅

新闻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4月2日,“2024年龙腾茶舞裕贵迎春·第一食品春季茶文化节暨汪裕泰贵茶新品发布仪式”在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2022“苏州河论坛”在上海市普陀区举行 全力建设“半马苏河”活力秀带,打造长三角的普陀会客厅

发布时间:2022/09/29 新闻 浏览:179

9月27日下午,普陀区政协和上海市政协界别与地区工作委员会合办的2022“苏州河论坛”圆满举行。论坛以“‘半马苏河’活力秀带——打造长三角的普陀会客厅”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聚焦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现代生活示范水岸,为普陀区加快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更好承载上海城市核心功能建言献策。

2022“苏州河论坛”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虞丽娟,市政协界别与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于秀芬,区委书记姜冬冬,市政协副秘书长曹振全,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市政协界别与地区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吉玉萍,区委副书记周艳等领导出席。杭春芳主持论坛。

虞丽娟指出,“苏州河论坛”作为普陀区政协创设的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六届。论坛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将主题拓展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了从建言平台向协商平台的转型,成为普陀区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为助力普陀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打响“人靠谱(普),事办妥(陀)”新名片,打造近悦远来人才发展新高地发挥了积极作用。

姜冬冬指出,普陀区正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举全区之力建设一条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半马苏河”活力秀带,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长三角的普陀会客厅。接下来将不断优化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织好“蓝网”,建好“绿道”,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图景;营造开放便捷宜人的公共空间,完善规划设计,统筹城市景观、道路桥梁、历史风貌、配套设施等元素,深化滨水和腹地一体发展;积极发展创新绿色繁荣的水岸经济,加快建设苏河水岸经济发展带,集聚发展四大重点产业,积极发展数字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激发水岸经济的活力;搭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精彩舞台,深化文旅融合、水岸联动、共同参与,让群众在苏州河这方大舞台上充分享受和展示美好生活。他强调,“半马苏河”正处在谋篇布局的起势阶段,普陀也正处在转型蝶变的关键时期,真诚期待与会嘉宾、政协委员及各界人士建箴言、献良策,一同做深“半马苏河”这篇大文章,不断扩大“靠谱(普)”朋友圈,助力普陀高质量发展。

肖文高指出,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让空间“亲近起来”,坚持城市的人民性,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持续优化软件环境,用细节涵养城市温度,让“半马苏河”可以“跑”、可以“打卡”、可以“游”。要着力发展水岸经济,让创新“绽放开来”,依托“半马苏河”两岸产业文明的历史积淀,积极培育、植入更多产业、创新要素,让水岸经济焕发更大的生机与活力。要挖掘百年工业文明,让历史“延续下来”,把历史记忆的保留与城市的建设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正确处理传统与现代、保护与利用的关系,让广大市民群众能够更好地品味城市历史、感受城市艺术。

论坛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介绍了苏州河水岸经济带建设推进情况,阐述了苏河水岸经济带的历史传承、时代要义、发展格局、战略规划和远景目标。区政协副主席严永强代表区政协发布2022年重点课题《“半马苏河”活力秀带——打造长三角的普陀会客厅》初步成果。该成果由区政协组织相关智库专家和区政协人才库委员,历时数月开展深入研究,并形成了具有较高前瞻性和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

论坛主旨演讲环节,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信息研究所所长、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振,民建中央委员、民建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汪胜洋,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董珞,上海睿途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彭婷婷,围绕如何提升滨河生态品质和服务能级,加强高品质载体建设,发展特色水岸经济,抢抓新机遇、布局新赛道,持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等主题作了精彩演讲,为普陀“半马苏河”水岸建设和打造,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依据和智力支撑。

区政协常委和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区职能部门、街道(镇)负责人等出席论坛。论坛设线上直播,部分全国、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共2200多人在云平台共享论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