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O2O竞争进入新零售时代 口碑将改造100万个智慧餐厅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O2O竞争进入新零售时代 口碑将改造100万个智慧餐厅

发布时间:2018/07/18 产经 浏览:828

 
178

图说:面包新语联合口碑推出华东首家烘焙智慧门店  来源/由采访对象提供

O2O市场正在进入“新零售时代”。阿里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今天宣布,其新餐饮战略经过半年的探索,已经形成了口碑智慧餐厅这样成型的行业解决方案,用新零售思想帮助餐饮商家升级转型。口碑CEO范驰透露,口碑智慧餐厅方案将向全国范围的餐饮商家开放,未来计划帮100万餐饮商家完成智慧餐厅的升级改造。
2017年11月,口碑推出智慧餐厅方案试点。在智慧餐厅里,用户的点餐、支付、评论、开发票全部可以通过口碑APP或者支付宝完成。并且,智慧餐厅增加了智能取餐柜和零售柜的解决方案,可让餐厅实现24小时营业和全程自助服务,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餐厅坪效。
今年1月,连锁餐饮品牌五芳斋采用口碑的智慧餐厅方案,开出了全国第一家智慧餐厅。运行仅半年,这家智慧餐厅营业收入增加了40%,人效提升了三倍,翻台率提升37%。五芳斋之后,味多美、康师傅、面包新语等更多品牌的智慧餐厅也陆续开业,掀起了“智慧餐厅现象”。
据口碑副总裁陈盛介绍,智慧餐厅方案由三大要素组成:一是互联网入口加手机点单,二是以智能POS为基础的营运方案,三是整体消费体验和流程重构。
消费者通过口碑找到想去的门店,用手机即可完成预定点单,到店就能直接享受服务。商家接入口碑手机点单,就能实现了所有商品线上化,能对菜品做智能推荐,减少消费者的决策时间,提高餐厅运营效率,并通过手机预点单在线上引流和提前锁定客流。
智能POS作为智慧餐厅的引擎,可以实现商家的接单与收银,前厅后厨的连接,基础报表和营销活动,实现全流程数字化,为商家提供更清晰的用户画像,并针对不同人群制定个性化营销方案。
通过智慧餐厅对智能硬件和技术的改造,实现整体餐饮消费体验和流程的重构。例如通过自助取餐柜代替服务员人工送餐,提升用户消费体验;24小时无人智能零售柜,还能增加营业时长、提升坪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