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外国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在中国的生意好做吗?答案就在进博会对接会

新闻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4月2日,“2024年龙腾茶舞裕贵迎春·第一食品春季茶文化节暨汪裕泰贵茶新品发布仪式”在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外国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在中国的生意好做吗?答案就在进博会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8/08/09 产经 浏览:652

1166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有这样一个“神奇”的展区:时间以飞秒记,长度以微米记,重量或以百吨记,又或是看不见摸不着……并且,该展区95%以上的展品都将以特殊装修,即“特装”的形式展现给到场观众,展示水平可谓全进博会最高。这,就是看上去距离寻常百姓生活很远,但却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
8月8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展商客商展前供需对接会”上,参与“神奇”展区的国际顶尖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和国内外采购商济济一堂,围桌而坐,谈论着他们的“生意经”,场面好不热闹。带着“生意好做吗”的疑问,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走访了几家参展企业。


“我们的目标是打响在中国的知名度。”
对接会现场,主办方摆放了近百张长桌供参展商和采购商进行现场洽谈。这其中,就有智利人费律贝,他作为铜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采购经理,坐在洽谈区接待各路采购商。虽然这家企业在中国的知名度并不算高,但据他介绍,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达到约70%,目前,中国已经成为该公司最重要的市场,每年的交易量达到35亿美元。
“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响我们在中国的知名度。”费律贝说,虽然铜德贸易已经在上海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将近20年,并且在中国拥有庞大的交易量,但是“走在中国的马路上,没人知道我们的名字”。当他是从客户那里听说进口博览会即将举办的消息后,立刻觉得这是一次和中国市场建立更加紧密合作关系的好机会,这也将是该公司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第一次参加中国的展览会。
1168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企业之一,进入中国市场多年的美国杜邦公司在中国已有不小的知名度,但其仍对借助进博会平台与更多客户建立新联系充满期待。“进博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与老客户增进感情,与新客户建立联系的好机会。”杜邦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陈志东认为,今天的展前供需对接会形式新颖,吸引了不少对杜邦感兴趣的企业前来了解情况,有了初步认识,未来会进行更具体业务的对接。“而对那些老朋友来说,对接会可以让他们更全面地认识我们,因为杜邦有许多产品,可以提供各种解决方案,也可以促成新的合作。”


“对接会有意外的惊喜。”
在供需对接会召开前,美国英格索兰公司按主办方要求勾选了5家有意向洽谈的采购商,但在供需对接会上,前来洽谈的采购商远远不止这5家。记者在现场看到,坐在洽谈桌前的东风汽车就是计划外的采购商之一。据东风汽车技术中心的王小姐介绍,他们这次是专程从武汉飞来参加此次供需对接会,特别关注与汽车研发类相关的供应商,供需会结束后,他们将立刻返回武汉向总部报告洽谈情况,进口博览会开幕时,公司将组织更大的采购团参展。
1169
 
同样在对接会上得到“意外之喜”的还有来自德国的永恒力叉车。这家拥有65年历史的叉车制造商和仓储物流解决方案服务商将在为本届进博会带来三款产品——既有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又有主打产品全自动窄巷道叉车,还有性能达到世界领先的拣选车。其中国区总经理白大平欣喜地告诉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之前我们在中国的客户大部分为在中国有工厂的外资企业,这次对接会让我们接触到了很多中国的国有企业,这很让人意外,是个惊喜。这对我们未来拓展中国市场将有很大帮助。”
白大平还表示,上海为进博会搭建的“6+365”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或将为中国和外国的高端制造企业带来更多的交流机会。“有了这样的一个平台,各国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将会有更多、更便捷的交流机会,这将使中国的装备制造企业的理念和价值观得到更快速的更新,与世界一流企业接轨,必将有利于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