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上海首个网约车“安全小屋”落户黄浦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上海首个网约车“安全小屋”落户黄浦

发布时间:2018/12/04 产经 浏览:759

37
 
12月4日,在上海黄浦交警支队举办的“122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中,美团打车获颁“安全小屋”铭牌,标志着美团打车首个线下警企共建站正式获批启用。同时,这也是上海首个网约车“安全小屋”。
首个安全小屋坐落于美团打车线下验车点黄浦站(即世博园一号门)。据介绍,美团打车安全小屋是专门针对司机群体设置的线下服务网点,设有安全宣导、心理疏导、安全档案和事件调查四大功能区,既能为驾驶员提供学习、娱乐、心理放松等服务,也是平台进行交通安全培训、事故调查处理的线下阵地。未来,美团打车将不定期邀请交警和有关专家,为司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及心理情绪疏导等工作。
记者注意到,近一段时间以来,各网约车平台公司都在加速推进车辆、司机的“双合规”工作。美团打车严把准入关,在原有司机注册需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3证基础上,增加人车合影、人证合影,对车辆和驾驶员全流程管控。审查司机车辆信息并设立黑名单、强化司机培训教育,制定考核机制,实现过程和效果双监控。据悉,美团打车已启动“神秘访客”计划,调动第三方调研公司,实际乘坐车辆进行监督,对司机强有力监管。同时,美团打车联合当地租赁公司,共同治理“马甲车”,净化网约车环境。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介绍,目前,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存在着应急管理能力不足的问题,普遍缺乏对司机背景的动态化管理。交通部深化出租汽车改革首席专家徐康明认为,对于任何客运企业而言,应急管理的重点在于“安全前置原则”,也就是应该预先从机制上尽可能地规避风险,“问题的症结其实还在于企业的经营理念,在有些企业的逻辑中,事后赔付的成本要比安全前置低,但这严重违背了客运服务体系的基本伦理。”
徐康明建议,对企业来说,下一步应该做的就是尽快配齐应急管理人员,落实好驾驶员准入机制。“风险是不可控的,在对人的服务中,安全成本不应是企业精打细算的内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