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推动中国纺织业向智能化、服务化转型!上海时装周·国际科技时尚论坛在沪举行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推动中国纺织业向智能化、服务化转型!上海时装周·国际科技时尚论坛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2 产经 浏览:1193

 
476
10月1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与上海时装周组委会联合主办的上海时装周·国际科技时尚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以“科技改变时尚未来”为主题,聚焦科技、时尚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探讨中国纺织行业如何完成由传统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向科技产业、时尚产业、先进制造业的转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项目筹备组组长齐竹泉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上海成立长三角总部和上海总站,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助力上海打造“上海文化”品牌。“我们将投入更多优质资源,共同把上海时装周品牌打造的更具影响力、更具美誉度。”
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在主旨演讲中提到,希望本次论坛中对新材料技术和智能技术等在时尚产业的应用研究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深入讨论,可以推动科技在全球合作、行业跨界、资源整合中更好的引领时尚发展。
论坛现场主题报告环节,欧洲包芯纱领先企业FILIX SAS总裁阿连、AI技术团队Fashion DeepBlue联合创始人周轶璐博士、东华大学王宏志教授分别就新技术和人工智能在时尚设计、智能纺织等领域的应用与前景进行阐述。
圆桌论坛环节,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民、巴斯夫中国大中华区中间体业务部全球副总裁胡倍、杜邦中国Sorona®中国区市场部经理翁文瑾、上海时装周特约评论员冷芸就“科技驱动时尚未来”话题展开讨论。嘉宾们表示,中国纺织产业已经在清洁生产、可持续发展上取得长足进步,现在正是中国纺织业向中高端发展、由纺织大国迈向纺织强国的关键时期,必须以理念创新为先导、科技创新为重点,机制创新为保障,继续实施重点突破,不断夯实时尚产业的基础。
科技改变时尚,时尚引领未来。嘉宾们表示,在5G+AI的智能时代,中国纺织行业应立足文化的基因根脉,不断探索、勇于创新、互联包容,以开放塑造新格局,以科技注入新动能,依托物联网、大数据、AI等技术发展不断变革生产模式、运营模式,推动行业向智能化、服务化成功转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