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崇明农村人居环境换“新颜”

新闻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4月2日,“2024年龙腾茶舞裕贵迎春·第一食品春季茶文化节暨汪裕泰贵茶新品发布仪式”在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崇明农村人居环境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0/04/11 产经 浏览:856

  据崇明区消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农村群众民生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崇明区聚焦农村“五棚”这一环境短板,自去年10月起部署推进“迎花博、治五棚”专项行动,旨在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呈现新面貌、展现新气象。

  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整治的进度提上来。眼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五棚”整治也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在崇明的乡间地头,影响村容村貌的“五棚”减少了,影响环境卫生的垃圾不见了,整治行动正如火如荼、紧锣密鼓……

  24张“作战图”高高挂起 全民参与,掀起热潮

  “拆了以后明显感觉眼前亮堂了不少,整个人的心情都舒畅了起来”,城桥镇长兴村陈阿姨门前的废旧猪棚最近完成了拆除,她计划接下来种上些蔬菜,再做一番美化。

  长兴村作为区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在推进“五棚”整治中,始终率先垂范、迎难而上,将村域划分为4个片区、9个微网格,发动202名村民骨干、小组长、志愿者等,着力打好全民战争、掀起整治热潮。

  “要充分认识到‘五棚’整治的必要性、紧迫性,强化使命担当,合力攻坚克难,确保在5月15日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城桥镇日前召开“迎花博、治五棚”工作现场会,镇党委书记樊红妹在会上立下“军令状”,号召全镇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继续保持韧劲、常抓不懈,全力以赴加快整治步伐。

  开弓没有回头箭,整治没有退堂鼓。城桥镇认真制定《“迎花博、治五棚”实施细则》,明确“一清、二拆、三规整、四美化”工作要求,锁定整治对象,锚定整治目标,确保各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同时还通过绘制“作战图”,为整治工作精准“导航”,进一步把整治任务量化、细化,努力实现责任到人、整治到位。

  在城桥镇14个行政村、10个涉及“城中村”的居委里高高挂起的24张“作战图”,不仅彰显了整治成效,展现了整治决心,还形成了浓厚的竞争氛围,促使各村居、村民小组、微网格责任主体间比学赶超、相互联动,不断激发村民积极性、主动性,凝聚起全力攻坚的强大动力。截至4月2日,城桥镇累计整治457户,共计划整治1952户。

  5支“突击队”同向发力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嘭嘭嘭……”,伴随着挖掘机的作业声响,短短30余秒内,绿华镇绿港村的一间废弃窝棚便顺利完成了拆除。“这以前是鱼塘的窝棚,一直留着其实也没什么用,现在镇政府要帮忙拆除,我肯定是全力支持的”,窝棚的主人施老伯介绍。

  “五棚”整治中,村民不仅是受益者,更是参与者。绿港村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发挥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强大社会动员能力,持续入户宣传发动,引导村民形成维护乡村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投身“五棚”整治专项行动。

  作为柑橘之乡,绿华镇产业规模突出、特色明显,但同时田间窝棚的整治任务也相对艰巨,如何紧紧扭住整治要求不放松、牢牢把住整治任务不懈怠,必须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必胜信念。“要认真对照时间表、任务书,善作善成,狠抓落实,在‘两清一拆一规整’工作基础上,重点做好‘两清一美’。要注重挖掘农村文化底蕴,在提升改造上下好功夫、做好文章,努力扮靓美丽新农村”,在绿华镇日前召开的“迎花博、治五棚”专项工作推进会上,镇党委书记朱晓平对下阶段“五棚”整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抓好抓快整治工作注入一剂“强心剂”。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仅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绿华镇以建设“天赐西沙、风情绿华”为目标,将“五棚”整治作为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的重要突破口,统筹整合全镇各部门、单位资源力量,成立宣传动员组、清理整治组、猪棚处置组、社会稳定组、效能督查组等5支“突击队”,建立健全巡查、通报、例会、整改等机制,全方位、全过程推动“五棚”整治落实落细落深,不断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着力打造生态宜人的绿华特色小镇,以崭新的农村姿态迎接花博盛会。

  让农村生态美起来,让人居环境靓起来,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目前,随着“五棚”整治专项行动不断深入,崇明美丽乡村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新的活力,一幅幅绿树掩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乡村画卷正在眼前徐徐展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