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靠前纾困解难 全力保畅稳链——新浜镇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闻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4月2日,“2024年龙腾茶舞裕贵迎春·第一食品春季茶文化节暨汪裕泰贵茶新品发布仪式”在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靠前纾困解难 全力保畅稳链——新浜镇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5/26 产经 浏览:165

“有了银行的贷款,我们的资金链总算是能正常运转了,多亏了政府部门帮助协调。”上海纽贝滋营养乳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欣喜地透露,企业顺利办理了银行贷款,解了资金周转难题。疫情期间,新浜镇始终秉持“店小二”服务精神,为辖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复工复产。

稳链:加大金融扶持

上海纽贝滋营养乳品有限公司位于新浜工业园区,主要生产婴幼儿奶粉。本轮疫情以来,公司的产业链和资金链遇到了问题。“员工的工资和原材料供应商的货款都要付,但公司已经两个月没有回款了,资金周转困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好在新浜镇的领导和园区负责人在走访时了解了这一情况,随后积极帮助企业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协调,交通银行松江支行已经同意给企业500万元的贷款额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镇经发办主任金刚告诉记者。

“资金链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同样着急。”金刚说。据了解,新浜镇日前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备案工作小组,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宣传引导、资料收集、现场核查和服务保障工作。在加大金融政策扶持方面,优先支持困难行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目前已协调为6家企业提供融资贷款服务。

保畅:解决物流难题

受疫情影响,上海建华管桩有限公司自3月28日起停产停业,企业供应链下游合作商也陆续停工,导致产品滞销。疫情形势向好后,新浜镇第一时间帮助该企业申报市、区两级保运转重点企业“白名单”。4月27日,该企业成功申报为上海市第二批、松江区第一批重点“白名单”企业。“同时,我们积极协调企业重要岗位员工跨区返岗,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恢复产能,该企业已于5月3日起逐步复工复产,目前产能恢复至20%左右。”金刚说。

打通物流运输瓶颈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环节,新浜镇通过“松江区复工复产防疫通”等平台为企业申请物流车辆通行证。“之前原料运不进来、产品出不去,真的很着急。”上海建华管桩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镇里已经为我们办理了6张跨省通行证、4张市级通行证、10张区级通行证,物流运输瓶颈总算被打通了。”

此外,新浜镇为镇内的两家物流企业上海广度物流有限公司和上海升诺物流有限公司办理了相关通行证,为疫情下工业园区企业在原料、产品运输方面的正常运转提供保障。“园区内企业的物流需求很多,所以我们整合了两家物流企业的车辆,集中办理了跨省物流通行证,以帮助园区企业解决物流运输难题。”金刚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