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上海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已超1097万 范围逐步扩大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上海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已超1097万 范围逐步扩大

发布时间:2022/09/22 产经 浏览:122

今天是2022年上海市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日。本次活动以“工伤保险伴你同行”为主题,向市民集中宣传工伤保险政策知识,进一步普及《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上海市工伤保险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积极推动工伤保险政策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

作为常态化的政府开放活动,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于每年9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伤保险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辐射上海市行政区域内所有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旨在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工伤预防能力,减少工伤和职业伤害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劳动者工伤保险权益。

近年来,上海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和待遇水平进一步提高,工伤保险费率持续下调。截至2021年末,上海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为1097.33万人。2021年,全市共计作出工伤认定结论4.85万件;作出因工负伤劳动能力鉴定结论3.82万件;享受工伤保险待遇人数为6.22万人,人均待遇水平为6.92万元。

从2022年5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上海市一类至八类行业用人单位工伤保险基准费率,继续在国家规定的行业基准费率基础上下调20%,即由“0.2%、0.4%、0.7%、0.9%、1.1%、1.3%、1.6%、1.9%”,阶段性调整为“0.16%、0.32%、0.56%、0.72%、0.88%、1.04%、1.28%、1.52%”;二是阶段性实施缓缴工伤保险费政策。为应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根据国家和上海市有关规定,允许上海市相关行业企业缓缴一定期限的工伤保险费。

同时,政策体系不断完善,覆盖范围逐步扩大。2022年5月发布的《关于做好上海市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明确,自2022年7月1日起,上海市用工灵活、流动性大的基层快递网点可按规定优先办理参加工伤保险,并对缴费基数、缴费费率、待遇享受、经办服务等内容作出细化规定,切实保障了快递员群体工伤保险权益,进一步促进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2年7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修订完善《上海市劳动能力鉴定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上海市劳动能力鉴定行为,加强劳动能力鉴定管理,提升鉴定质量和水平,强化鉴定风险防控。

随着工伤预防工作的深入开展,上海市大中型企业和行业协会申报实施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项目的范围也不断扩大。主题宣传活动期间,相关大型企业和行业协会大力推进2022年工伤预防培训项目的组织实施,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将在年内对14万名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机械制造、服务业等重点行业企业一线从业人员进行工伤预防培训。

2021年,全市受理住院工伤康复申请1635人次,经确认符合住院工伤康复条件的1541人次,同比增加了23.6%,享受康复服务的人数逐年增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