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护航进博会,上海税务“蓝精灵”驻场模式再开启,涉税疑难现场响应

新闻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4月2日,“2024年龙腾茶舞裕贵迎春·第一食品春季茶文化节暨汪裕泰贵茶新品发布仪式”在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护航进博会,上海税务“蓝精灵”驻场模式再开启,涉税疑难现场响应

发布时间:2022/11/04 产经 浏览:117

在前四届进博会的服务保障中,“多语种党员青年突击队”已经成为上海税务的一张进博名片。今年,上海税务将延续往年经验,再次集结“精兵强将”入驻国家会展中心。

据了解,本次税收保障团队由7名来自不同岗位条线的税务干部组成,届时他们将针对不同税种、不同领域的涉税疑难,为进博会参展商、采购商提供全时段咨询保障服务,确保办税解疑“不出馆”。

具体来看,多语种党员青年突击队由上海市青浦区税务局组织,其中不少队员还精通法语、德语、日语、韩语。突击队队长郭雨尘自己就是英语专业毕业,熟练掌握了英语、法语。今年他还通过层层选拔,加入了青浦区“百人外语志愿服务团队”,届时将在场馆内进一步帮助外籍参展商解决语言交流不畅的难题。

“我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专业能力,积极向外商推介中国良好税收营商环境。”郭雨尘说,外商对中国税收优惠政策和便利办税举措了解得越多,开办企业的意愿就越高,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也将会更加明显。

场馆内,税务“蓝精灵”们向世界展示着上海税务耐心周到、热情洋溢的待客之道。场馆外,多个进博会税收保障团队也在“全马力”优化服务措施,为守好进博“最前线”做最后的准备。

在进博会举办地,青浦区税务局成立专项进博会税收保障工作小组,主动对接第五届进博会前线指挥部、国家会展中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进博企业,密切跟进涉税诉求,量身定制政策指引。通过线上问需和调研走访相结合,青浦区税务局对“四叶草”周边餐饮、酒店、停车场等进行发票增量调整,首批预计增加发票数量16000余份,以更好地满足进博各方开票需求。

在闵行,由50名税务干部组成的“青合力”志愿服务队,将连续第五年入驻“进博·五彩先锋”党群服务7号岗,以“包干制”形式承包11月1日至10日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进博会期间,“青合力”志愿服务队将接力为过往游客及行人提供线路指引、资讯宣传、文明引导、双语翻译等服务,同时还将邀请“闵闵工作室”业务骨干坐诊,为参展、观展及周边企业提供专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咨询等服务。

在长宁,“进博”专项服务小组入驻楼宇税务服务站,定期为楼宇企业提供专项的进博服务。此次进博会的“特约嘉宾”——全智能COFE机器人现磨咖啡亭的研发商,上海氦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韩兆林表示:“税务部门送到楼门口的‘一户一册’点对点辅导、进博优惠政策指南和发票‘体检’等进博服务,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涉税服务越来越智能、越来越便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