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进博会首票展品从芬兰“驶”来,你想不到这是生物概念车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深耕北虹,科创未来 | 两大集团总部入驻,MAX科技...

    图丨现场领导合影 11月20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虹桥)开园仪式暨天瑞金集团总部、同瑞安集团总部入驻典礼在江桥镇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尹小兴,区经委主任项平,区投资促进服...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进博会首票展品从芬兰“驶”来,你想不到这是生物概念车

发布时间:2018/09/12 产经 浏览:767

摘要:接下来,大到飞机、汽车,小到铅笔、袜子和鞋子,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产品、技术和服务都将漂洋过海进入中国上海。据上海海关预计,进博会展品申报和放行高峰将出现在10月中下旬,而继首票之后,目前第二和第三票也已经上路。


1238

 
今天,距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55天的时间,一辆重1110千克、价值3万欧元的生物概念车Biofore,从芬兰经布鲁塞尔转机运抵上海,并带着展览品国际通行“护照”ATA单证册向上海海关申报,成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票通关的进境展品。
1239

生物概念车Biofore今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进博会11月开幕,我们之所以如此迫不及待,是想同后期的展品进境高峰错开,从而更从容地布展,可见我们对进博会和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芬兰UPM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利益相关方关系总监马源源说。她告诉记者,UPM集团在华发展已有20年,总投资超过20亿美元,其在江苏常熟设立的工厂是芬兰迄今在中国最大的单项投资。
据介绍,这一生物概念车是UPM集团的“镇店之宝”,采用新型创新生物材料并集合了森林行业最新应用进行设计研发,其所使用的材料绝大部分来自森林可再生可循环材。如车身,使用的不是钢铁,而是集团所开发的木塑复合材料。
1240
 
车内中控台、座椅、地板都是生物复合材料,燃油则使用生物柴油,与化石燃料相比,可减少80%的温室气体排放。据悉,这辆概念车此前已在芬兰、德国等国家展出,去年12月亮相日本东京生态产品展,均反响不俗。而在今年11月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这辆概念车将在芬兰国家馆中展示。
1241
 
上海海关现场业务二处戴从容主任告诉记者,国外展品进入进博会的流程大致包括:海关进境备案、审批准入、货物申报、海关适当查检和放行、展中监管,以及展后展品后续处置等。而马源源透露,生物概念车Biofore从上周境外出运时开始办理相关手续,到货物正式通关成功,前后只用了不足1周时间,“而且,过去ATA单证册上的海关签注期限为6个月,考虑到大量展品在展后还有续展需求,此次上海海关专门针对进博会展品发布了ATA单证册首次进境期限延长至单证有效期满的便利措施,这对参展商而言是非常贴心的举措,可以让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利用进博会平台的放大效应充分展现自己!”

据戴从容介绍,为了此次进博会,上海海关率先在现场业务二处(淮海中路1号10楼)设立进博会海关专用窗口,后续,“专窗”还将入驻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作为进博会主场运输服务商之一,中国外运华东有限公司顺利承接首票展品,在此次生物材料概念车的申报通关过程中,也感受到了进博会带来的诸多便利。公司项目运营负责人徐玮君表示,“ 进博会就像给了我们一个特权,在筹备期间,我们就通过上海海关现场业务二处的进博会专窗获得了许多政策咨询和答疑服务,现在首票展品进境报关,用一张进博会物资证明函我们又享受到了优先申报、快速放行的绿色通道待遇,通关过程十分顺畅,展商也十分满意。”

 
接下来,大到飞机、汽车,小到铅笔、袜子和鞋子,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产品、技术和服务都将漂洋过海进入中国上海。据上海海关预计,展品申报和放行高峰将出现在10月中下旬,而继首票之后,目前第二和第三票也已经上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