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如何让团险服务变得简单高效?这家互联网险企正在进行全新尝试

新闻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开茶咯!| 龙腾茶舞,2024年“第一食品”春茶节格外热闹

4月2日,“2024年龙腾茶舞裕贵迎春·第一食品春季茶文化节暨汪裕泰贵茶新品发布仪式”在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

财经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风电巨头上市9年黯然离场

“一路下跌!”“可悲,可叹,可恨!”上市9年的风电巨头华锐风电(ST锐电)从A股谢幕,一些股民在炒股社区...

  • @应届毕业生,申城这些网络招聘会不要错过

    进入四月,申城开办了多场针对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还在着急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快看过来吧。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 时间:4月7日——7月底 招聘会场网址:中国国家人才网...

产经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超六成货币基金收益率不足2%,你还在坚守吗?

为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的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宽松状态,资金利率全线走低。受此影响,货币基...

如何让团险服务变得简单高效?这家互联网险企正在进行全新尝试

发布时间:2018/10/23 产经 浏览:956

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80、90后日渐成为创新型企业主力人才,企业员工福利正向定制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型。如何让健康保险服务变得更高效?当人才更为关注企业员工福利时,身处长尾的小微企业,如何去解决员工健康保障的后顾之忧?
10月23日,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首度向市场揭开了其企业团险业务新面貌,并宣布上线最新研发的企业一站式员工健康福利管理系统——“智心”。
“保险科技创新不仅止于个险场景,也应在企业团险业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众安企业团险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智能化保障服务同时,也希望企业为员工选择团险福利时,省时省力、减负减压。”众安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刘海姣表示。
从2014年成立企业团险业务以来,众安保险已为超过13万家企业客户、数百万名员工提供团体商业保险服务,其中包括腾讯、携程、顺丰、摩拜等知名公司。在针对企业团险痛点问题上,众安保险提出运用科技手段重塑保险服务链条。“通过互联网团险服务,众安改善了用户在投保、保全和理赔、结算上的操作效率,已经实现了企业团险全流程在线化。”众安健康员工福利业务负责人金锐表示,众安让企业HR、被保员工体验到了互联网保险带来的便捷性。
如今,众安在保全、理赔、客服等环节为企业客户打通了PC、APP等多个渠道的智能自助服务。如遇到理赔问题,员工在APP上只需拍照上传病历和发票,就能完成5000元以下金额的快速理赔申请,在线处理率达到90%以上。在客服环节,众安提供的智能客服,已累计完成超过380万次会话,能够覆盖75%以上的常见问题,大幅提升团险服务中客户与保险公司日常沟通的效率。
对快速成长的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及众多长尾小微企业而言,今天的80、90后员工逐渐成为企业发展主力军,制定合理而优厚的员工福利策略对吸纳人才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为进一步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新痛点,众安保险发布的“智心”管理系统用互联网思维将企业团险服务变得更加简单高效。通过“智心”的在线保单管理,企业HR即可为员工轻松完成在线保单管理工作,导出实时理赔报告,查询保单明细情况,而传统的操作方式往往需要3-5个工作日,如果企业有员工发生离职或者有新职员进入公司,HR也只需在线操作加减保就能完成保全操作。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GDP达到82.7万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占GDP的60%以上,从我国2017年公布的4.42%的保险深度来看,与发达国家9%以上的保险深度相比,中小微企业的保险需求是一片还未被高度开发的巨大蓝海市场。
相比之下,目前市场上的企业团险产品,普遍存在供需不平衡现象。调研数据显示,小微企业客户中公司人数规模分布在3到50人,对于这些企业来说,在选择员工商业保险福利时就会存在众多痛点,例如议价能力弱、方案针对性不强、流程繁琐、服务和体验差等。“我们希望为小微企业设计低负担、高保障的团险方案,让他们也能与大企业一样享受定制化的服务。”金锐表示。

姓 名:
邮箱
留 言: